很開心取得明門實業offer,為順利拿到工作offer,拼命上網爬文資料,除了掌握工作薪資、職位工作內容等基本資訊。該單位服務過的人所寫工作心得,能點出更多實際工作情況,好比像我就很好奇,如明門公司文化、明門主管帶領方式、明門辦公室氛圍、明門未來發展性,都是每一位求職者可參考重要資訊,未來在面試肯定需要,像我最後靠著這些順利拿到明門實業offer。

受惠於職場前輩經驗分享,幫助了我工作求職順利,既然在明門上班一段時間,應該寫一篇關於我在明門工作心得,給正考慮加入明門實業,甚至一樣要做電商EC的人,從明門實業面試到試用期再到現在,拿到明門實業offer,但思考明門實業好不好的人,分享個人每階段的經歷和收穫。

 

我拿到明門實業offer前的過程

最初是收到明門實業HR主動來信邀約面試,先在電話上簡單介紹公司和職務內容,並詢問是否有意願安排正式面試,了解更多資訊? 我對於工作內容蠻有興趣的,所以就同意了安排時間進行遠端線上面試。

第一次面試人資先簡單介紹公司,之後由電商主管(我現在的老闆)和技術主管進行面試,沒有性向測驗和筆試,但會聚焦在你過去工作表現,建置過哪些電商平台或架構、面對技術問題時的應對方式等資訊,主要是檢視你的工作經驗和應變能力,還好有前輩先給我一些面試技巧,在這關我覺得還蠻游刃有餘的。另外,電商主管很重視個人團隊合作和表達能力,畢竟沒人想要獨行俠在自己團隊。建議要面試此職務的你,可以參考我的經驗分享,準備一下功課,當輪到自己被問上述問題,你能舉什麼例子來證明自己。此職務工作內容主要是建置跟維護電商網站,如果熟悉PHP Mysql Nginx有AWS相關應用經驗更好。

 

明門實業是一間跨國公司和上市公司,要和海外同事交流討論,英文能力當然不能太差,可是我的英語口說不是很OK,很擔心面試時會被刷掉,主管說沒關係,如果有機會進團隊,英文需要提升,公司也有補助去上英文課。總之,第一關面試很順利的完成。很快地,一週內也收到HR的二面通知,二面當天主要是由CIO(資訊長)、HR、電商主管共同面試,過程中不免俗再次自我介紹、分享過往工作實務經驗等資訊。二面過程主要都是CIO主導發問,其他主管補充說明,這過程中蠻輕鬆自在的,對人很親切禮貌,也讓我蠻可以清楚表達與適時的發問。大致來說,面試結束我不太清楚錄取機會有多少,也不確定自己期望要求的薪資待遇能不能達到,但因為同時手邊有點事情,就沒有三心二意、騎驢找馬的找下一家公司面試想法。

 

等待明門實業聘書通知和試用期工作感想

大約是二面後一週內就收到明門實業offer,實際收到明門聘書通知書很是興奮,覺得運氣很好被錄取。報到第一天,明門有完善的入職報到程序與新人教育訓練,讓你在開始工作前先瞭解公司的基本規章與各部門組織架構等資訊。

我就職的是電商部門,面試的時候主管就有說,這部門才剛成立,是明門備受矚目的焦點部門,單位人數約10左右,每個人都是這領域好手,想到未來要和這群人共事,莫名覺得有點壓力,雖然自己也不差 (不然怎麼會被錄取!),但還是會擔心在新的環境中會跟不上團隊步伐,對不到溝通頻率之類的,因為機會實在難得我不想將好不容易到手的offer就這樣不翼而飛。 所以在明門實業就職的前幾個月,我努力精進自己,也多了解系統架構和學最新程式語言知識,很感謝同事們不吝嗇地給予我很多幫助與建議,讓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可以面對與排解,心情不好卡關時有人願意安慰開導我。我當時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無論主管或同事都蠻照顧我的,短短三四個月的時間,讓我可以順利適應明門的職場環境,也在這段工作期間能力也增進不少!更有信心地從容應對這份職位!

 

拿到明門實業offer後,工作一段時間的我想說的話

在on board後時間過得很快,瞬間我也變成老鳥,目前在明門實業工作也有一段日子了,如果問我明門實業好不好?值不值得做下去?我會說在明門我過得很充實也很有幹勁!工作上,公司很願意給我們資源與學習機會,在明門工作1年累積經驗,相當於外面公司2-3年時間;同事間,蠻能互相幫助與建議,一起把很多事情從無到有的建立起來,突破KPI、完成專案等,向力心蠻好的。我想和我一樣重視工作價值的人來說,這會是很棒的職場歷練。談到公司文化,我覺得這裡沒有很多台商的那種官僚風氣,反而像新創公司的自由氛圍,有很多表達跟展現自己機會。

在明門實業的心得總結,對這工作offer的評論

總而言之,我蠻享受在明門這邊工作,從最一開始看上優於傳統產業平均薪水、公司團隊大、年終福利加上去不差,現在換了一個新角度看這一切,在這裡個人成長大、國際視野多,能持續精進我的專業,同事相處十分融洽,唯獨有個讓我每天不得不面對的缺點,因為公司在內湖,要騎車開車通勤都不太方便,這點留給大家自行評估,畢竟每個人生活居住地不同。

我自己挺喜歡這種緊靠窗戶的吧台設計,功用超級多很適合工作同事們一起吃飯、討論事情,上方綠色植物牆美化工作環境,上班心情同樣愉悅起來。

接受明門offer後看到辦公室環境

以上是我的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心得分享,沒和大家談太多薪水、年終獎金、公司福利 、優缺點之類,覺得104面試趣看得到,主要想分享實際體悟到什麼、學到什麼,我覺得工作上心路歷程分享,放諸每個領域工作都適合,畢竟工作不是場場是爆發力比拚,更多時刻是一場接一場耐力賽,很適合職場新鮮人進來磨一磨!如果你有順利OnBoard別忘了也來跟我認親一下唷!


教你幾招順利獲得⌜明門⌟大公司offer的面試技巧要點

熟知自身優缺點並改善

「個人優缺點」是面試時常見的必問考題之一。就有面試過明門工程師的求職者表示,面試中皆有被問到關於自身優缺點的問題。提及優點時,可不能只說空話,最好有實例舉證;而被問到缺點時,一定要再提出你可以做到的改善方法讓對方知道。其實問及個人缺點,他們真正想知道的,是你對自己是否了解、不足之處有沒有試圖改進,因此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並想出解決之道,若只是很表面地回答,可說服不了人。最好要有實例舉證,就能夠提出為自己加分的回答。

行事態度誠懇有禮

外表絕對是決定第一印象的建立關鍵,除了外貌、穿著和儀態外,態度也重要的一點。
有的人覺得有推薦人就抱持著苟且的心態,沒有認真準備履歷和面試,甚至在被問到為什麼想應徵時,直接回答「聽說很涼」,這樣的態度讓面試官留下壞印象,自然沒有獲得工作機會。就算你有優異的能力,但若態度方面不及格,企業也會覺得你不適任。

透過模擬面試提升應對能力

雖然面試的問題會隨著職缺而有不同,但不管到哪個領域、哪家公司,都會有一些固定的基本題,而根據不同職缺,也會有一些可以預想到的問題。針對這些能夠事先準備的地方,一定要好好地進行事前練習,把握這些可以預先拿下的分數。

表現積極的企圖心

讓面試官感受到積極、強烈的企圖心也是很重要的一點。企圖心可以在很多地方展現,尤其在面試最後,當面試官詢問有什麼想問時,一定要好好把握,主動延伸話題,讓對話不要中斷,製造雙向溝通,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積極上進,拿到你夢寐以求的offer吧。

優異外語能力

在全球化時代,各種外語成了大部分工作都會要求的基本能力,許多大公司如明門實業等等,因為公司的業務十分國際化,客戶和同事中都有不少外國人,因此良好的外語溝通能力一定是企業在面試錄取人才的重點考量因素。


文末有好康乾貨分享給大家,總結網路資訊及個人經驗,大家面試接受一份offer前,除了薪水之外有什麼值得注意的福利!

在面試時後可以留意辦公環境,如寬敞的個人空間、休息或討論事情的空間多不多,因為本人遇過要和同事搶會議室的尷尬狀況。然後彈性的上班時間和提供免費零食餅乾,前者能依據住家和公司距離、生活作息調整報到時間,後者在經歷繁忙會議和腦袋高速運轉下,能提供葡萄糖有助於恢復精神,彼此又能分享喜愛零嘴增進感情。再來健康檢查和按摩服務,對上班族長久坐在電腦前,身體早累積許多疲勞與不適,按摩能舒緩和放鬆肌肉跟身體緊繃感。最後是能回報工作辛勞的獎金,有的給一般業界薪資但給很高的年終月數,網路上有人分享福利加上有20個月誇張數字,但這很看公司,建議面試完、offer也接受、準備投入工作的人,把年終、績效發放制度問個清楚,才不會到職發現怎麼落差這麼大!

明門實業offer的評價,PPT和網路上工作職缺相關資料

放上幾篇網友評論明門企業的貼文,幫助大家已不同視角看待這環境,報到前能對這家公司有個更加清晰輪廓,額外一篇討論薪資求職平台的文章,大大們不介意歡迎參考喔

第一則offer訊息:

大家好, 我來應徵我未來的同事
因為組織持續擴大, 需要擴編尋找新同事
公司名稱:統編: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6190953

公司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33號

薪資(月薪):45000~60000
薪資(保證最低年薪,必填項目): 14 個月, 公司對外宣稱14,但實際上約15~17
年終獎金計算方式:全薪計算

****以下工時與加班費必填,不填刪文水桶****
工時:40hr一周

每日工作時間:
 上班時間彈性08:00~10:00, 再加9個小時就是你下班時間(含一小時吃飯)
 我個人是9:15分上班, 約18:30~19:30會下班

每周工作時間: 8*5=40

加班費制度:假日上班依照勞基法給薪

工作福利:
 研磨咖啡, twining茶包, 泡麵、餅乾、豆漿、優酪乳、正版養樂多、牛奶
 早餐有三~四樣水果,午餐外燴自助餐,晚餐訂外面便當
 機車停車格與汽車停車格
 生小孩會給兩台公司產品
 上述皆免費

原貼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658968243.A.236.html

第二則offer訊息:
過完年瘋狂投履歷,主要是因為原本的公司太小太沒有制度了QQ
工作包山包海連買辦公室用品都是我
所以這次投的履歷都是以大公司為主
投完履歷之後大約三天就收到了明門實業的面試通知
第一關先用視訊面試,兩位面試官,一位是HR,另一位是部門小主管
................(詳見貼文資訊)...............
重點是,疫情期間業務不但沒有受到影響還持續成長耶!
整體比較下來都比我現職工作好多了
結論:已收到offer

原貼文網址:https://pttcareer.com/salary/M.1648196935.A.5FE.html

第三則offer訊息:

請問版上高人兩間公司的IHPE職缺offer該如何選擇?
一間是佳能企業,做相機的,一間是明門實業,做嬰兒車的。
兩家薪資福利各有優缺,因此主要會想依照兩間公司的
工作氣氛、教育訓練、未來發展等作為判斷基準。

原貼文網址:https://ptthito.com/patent/m-1319688356-a-f91/

第四則offer訊息:

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機構工程師


 

arrow
arrow

    ohoh61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